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all】与他 3.03

温馨提示:

①叶all!叶all!叶all~\(≧▽≦)/~

②都市魔幻AU。

③第三部分为叶喻。



3.03

  不见人,先闻声,要的就是一个压场的气势。

  那个大汉也不是蠢的,叶修以最简单的方式直接打断他和工作人员间的交流,除了因为这样做简单方便,更重要的原因是为了告诉在场的人,他是能够压制这个大汉的。

  因此在转身之前,大汉心里还有点发憷。但当他转过身后看到来人单薄的身形,不免就起了轻视之意。

  一个会因为看到报酬丰厚的任务,就不顾自己有没有接任务的等级和资格的人,自然是目光短浅,会以貌取人的。黑袍人连站着的姿势都是极其散漫的,更不用说在别人看来,他身上连把像样武器都没有。

  这样的人还在挑衅别人,不就是找揍吗?

  大汉也是这么想的。像他这样的人容易热血上头,叶修当着这么多人不给他面子,他当然要把这面子找回来。既然从外观上进行的实力判断,他要比这个穿着黑袍的人强得多,那连对喷垃圾话都不需要了,拎起锤子就开打。

  事实上,不打一声招呼就抢先动手,大汉也是有所考量的。

  这个人穿着黑袍,没有可见的武器,却有胆量来挑衅他,那么很有可能这个人修习的是偏向于控制的法术体系。如果让他抢占了先机,要翻盘就难了。因此大汉选择先发制人,企图在黑袍人出手前占取优势。

  巨大的铜锤迎面砸下,黑袍人却不闪不避,不慌不忙。他抬起胳膊,一只骨节分明白皙修长的手便从滑下的袍袖中露了出来。他张开五指,抵在铜锤要落下的路径上,那大锤竟真的在半空中停了下来,死死地卡在了黑袍人手掌上方五公分的位置,再不能前进一分。

  大汉脸上露出了惊愕的神情。

  他竟然忘记了,物理体系中也有一个流派是不需要武器、不需要比拼谁的体型更壮实谁的力气更大的。他们能把体内的功法道法之力转化成无形的力量,在空气中流转。只要在有流动介质的地方,他们空着手就能放倒一头蛮牛。

  而这一幕正在上演。

 

  叶修张着五指撑住铜锤,忽然向前一个闪身从大锤底下穿了过去。架着锤子的力量突然间消失,大汉本来正奋力地想打破黑袍人的屏障,没料到黑袍人根本没打算跟他角力。使出的力气还来不及撤回,原本纹丝不动的大锤便如流星一般,拽着大汉往地上重重砸去。

  叶修从大汉身侧错身而过时,还不忘落井下石地往他肩上按了一巴掌。蕴着道法之力的一掌重若千钧,在锤子一拉巴掌一推之下,大汉直接脸朝地摔了个七荤八素。

  只一交手立判高下,围观群众都是目瞪口呆。他们以为这多少能打上一会儿,至少够他们看个戏。谁能想到这个彪形大汉这么嚣张,打起架来竟然这么菜。

  好在他们没有失望太久,摔了一跤丢了面子的大汉已经怒气冲冲地爬起来了。他飞快地抡起大锤,又一次往叶修的身上砸去。

  这回叶修没有正面迎击。也不见他如何后退的,一瞬间就闪到了锤子的攻击范围之外。大汉将铜锤转了向,大步一跨再向前攻,叶修便又是一闪。铜锤几番起落,连叶修的衣角都没能碰上。

  大汉越打越怒,突然将大锤举高至高过头顶,而后往地面狠狠地捶下。这一重击竟将地面打出了数道裂纹,从大锤底下飞快地向叶修脚下蔓延而去。叶修脚步一点跃上了一边的小方桌,在工作人员的惊呼声中抬起手。

  只听呼啸风声从高处俯冲而下,围观群众齐刷刷地抬起了头。只见那依靠妖力悬浮在半空中的乌木匾额,正势如重雷直击而下,准准地砸在了大汉的身上。

  看大汉瘫在地上嗷嗷痛叫着,却无法从乌木匾额下脱身,其他人便知道那块木头上是被黑袍人加了力的。叶修从桌上一跃而下,就听到身后的工作人员难以置信地问:“你怎么做到的?”

  叶修侧过头来看了他一眼,道:“看清楚妖力流转的方式,要打破难道不容易了?”

  工作人员哑口无言。他说的倒是很轻巧,且不说要看见无形的妖力就有多考功力了,错杂的妖力交缠在一起,看清楚流转的方式几乎是不可能的好吗?

  他踱着步来到大汉身边,听到大汉愤怒地骂着他,颇为淡定地回道:“别吵吵了,你现在给刚才那只小妖道个歉,我就把你放出来。”

  “我去你妈个比!”

  “唉,这么不配合。”叶修遗憾地摇了摇头,“那就不能怪我了。”

  叶修正要往匾额上再加一点了力,却听到一声厉喝从广场入口处传来。

  “——住手!”

  叶修抬起头,看见一队身着长袍、铠甲、皮衣等精良战衣的人快步走了过来。他们的衣着和身上携带的武器,在阳光下闪出独特的光泽,显出极好的质地。

  叶修看着他们风格统一的装备,隐约猜到了来人的身份。

  带队的人停在了叶修面前,面无表情道:“蓝雨内部严禁械斗。你们违反了规定,请和我们走一趟。”

  “你们倒是特么先把我放出来啊!!”大汉怒吼道。

  护卫队队长看着叶修:“先生?”

  叶修没有应声,掩在袍袖之下的手指轻轻勾动了一下,那乌木匾额就如被人翻了个身,从大汉的身上翻落到了地面。

  “多谢先生配合。”护卫队队长对他点了下头,队里便走出了几个人,将大汉从地上搀起来,半扶半押送地将他带回了队伍中。

  见大汉已经解决了,护卫队队长又回过头来,对叶修道:“先生,请跟我们走一趟。”

  “等等等等!他不是坏人!”

  一个人突然冲上前来,正是刚才被大汉欺负了的小妖。他扯着叶修的衣袖,对护卫队队长道:“刚才是那个人不讲理,他为了帮我才打起来的。先动手的也是那个人!他只是正当防卫而已!”

  护卫队队长的声音没有半点涟漪:“他违反了规定,就必须跟我们走。”

  “但是……但是……”

  小妖急得直皱眉,绞尽脑汁想为叶修寻出一个开脱的理由。理由还没想出来,他就感觉到自己的头发被人揉了两把,一转头正好看到黑袍人把揉完他头发的手收回去。

  “谢谢了。”叶修笑着对他说,“别担心,不会有事的。”

  小妖看着叶修跟着护卫队一行人,往广场出入口走去的背影,忍不住委屈地瘪了瘪嘴。

  刚刚接受叶修咨询的工作人员此时也走了过来,对小妖道:“你别瞎操心,我们的护卫队肯定是不会乱来的。那人占着理,本事又厉害,护卫队必然以礼相待。你没见他刚刚根本不是被押走的吗?”

  “是吗?”小妖将信将疑道。

  “当然。”工作人员肯定地说,“说不定,你接下来还会在护卫队里看到他呢。”

————————————————

下一节喻队就能出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9)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