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卢】与未成年交往的日子07

07.

  叶修估摸着,自己手腕的扭伤起码要一个星期才有可能恢复正常职能。在此之前,他家里大概是没法开锅了。

  虽然他每次下厨都非常简易,能少一个步骤就少一个的做饭方式,经过他几年的时间揣摩,成功地找到了做出可以下咽的饭菜的最简易方法。按照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性子,要是他还是一个人住,买一堆泡面每顿吃两包就够了,反正周一到周五的午饭还有食堂可以蹭。但是现在他不是孤家寡人,他的屋子里还有一个正在长身体的未成年人需要每日的营养滋润,叶修就不能随便用泡面这么糊弄过去了。

  所以第二天星期日,叶修决定带卢瀚文去外面下馆子。

  卢瀚文无疑十分兴奋,这在他眼中四舍五入就等于一顿烛光晚餐了。

  不过这烛光晚餐的氛围可不怎么样。

  叶修在小区里就近找了一家有位置的餐馆。到了饭点餐馆里人声鼎沸,吵得想说句话都得贴着耳朵说。叶修扯着嗓子叫了几声服务员,终于有个小哥拿着菜单跑过来。

  “请问两位要点什么?”小哥拿着点菜机,头也不抬地问道。

  叶修一听到这声音愣了一下,抬起头:“方锐?”

  “诶!”名叫方锐的服务生小哥应了一声,看了叶修一眼,顿时一脸惊诧,“哎哟卧槽,老叶你怎么在这里啊?”

  “我住这儿啊。”叶修摊手,“倒是你,我来这餐馆吃过好几次了,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啊?你跑这来当什么服务生,稿费都被编辑部吞了吗?”

  “这不是体验生活嘛。”方锐嘿嘿一笑,“我最近都换了6个工作了,找找生活的灵感。”

  叶修十分无语:“你真是闲得慌。”

  “这孩子谁的啊?”方锐把目标转移到了同样在打量他的卢瀚文身上,“你儿子?”

  叶修“噗”的一声笑了:“我要有个儿子这么大,我的青春得有多精彩。”

  “这孩子看起来也不大啊。”方锐蹲下身与卢瀚文平视,“小朋友,跟叔自我介绍一下,你今年几岁啦?”

  “我叫卢瀚文,今年十四岁。”卢瀚文平静地回答,还不忘补了一句,“叔。”

  叶修在边上快笑趴下了,方锐尴尬地咳了两声:“哦这样啊,那你还是叫我哥吧。”

  “赶紧点菜。”叶修说,“一会儿老板看你偷懒把你开了。”

  “要开开呗,反正小爷我就是来体验生活的,在这呆了两星期了,他不开我还要辞职了呢。”方锐不以为然地耸耸肩,继续逗卢瀚文,“小卢是吧,你为什么和叶修在一起啊?”

  “因为我现在住在他家呀。”卢瀚文回答,“但是叔叔,可以先点菜吗?我饿了。”

  方锐站起身撸了一把卢瀚文的头发:“叫哥哥,这顿我请。”

  “哥哥。”卢瀚文从善如流。

  “真乖。”方锐满意了,拿起点菜机,“说吧,想吃什么,尽管点。”

  

  吃完饭方锐果然依言掏钱出来买单,还把两个人送到了餐馆外。

  “我说,”方锐对叶修道,“你还打算浪多久啊,真不写了?”

  “不用操心,不写我也饿不死。”叶修淡淡地回道。

  “得了吧你说这话,”方锐不以为然,“你问问哪个看懂你的书的人会信?”

  “谢谢书迷关心。”叶修拍拍方锐的肩膀,“作者大大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好好生活,天天向上。”

  “诶。”方锐气都气不起来了,摆摆手,“得了得了,你赶紧滚吧,跟你说话老是憋不住火。”

  叶修没有说话,又拍了下方锐的肩,领着卢瀚文离开了。

  

  “哥哥。”卢瀚文突然叫道。

  “嗯?”叶修偏过头来看他,“你叫谁?”

  “叶哥哥。”卢瀚文冲叶修咧咧嘴,露出一口白灿灿的牙,“刚刚那人也让我叫他哥哥。”

  “我比他大。”叶修觉得有点好笑,“而且不管我多大,你都应该称呼我‘老师’才对。”

  卢瀚文瘪瘪嘴,显然不喜欢这个称呼,索性又换回了原来的:“叶修。”

  “嗯。”

  “刚刚那个人是谁?”卢瀚文问,“和你很熟的样子。”

  “嗯,朋友吧。”叶修回答,“也算是以前的同事。”

  “哦。”卢瀚文点了下头,没再追问了。

  其实叶修知道,卢瀚文多少猜到一点了。他和方锐说话的时候没避着人,写点东西本来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他在巅峰时期停笔几年不写,各方猜测良多,都快编排出几十种他受到迫害的方式了。其实哪那么多事,他就是一口气写了三本书,想说的想发泄的想揭露的撞在一起全爆炸了,炸了个干干净净。

  这种状态下强行继续写,除了抑郁症,恐怕什么也写不出来。

  再说,号称他粉丝的人那么多,真的看懂的又有几个?不过是为了装逼牵强附会几句,还不如一个14岁的少年说的“我很欣赏他,或者说,羡慕他”来得有深度。

  名声这种东西对他来说不重要,大部分笔者认为成名之后是黄金时期,因为写出一堆垃圾也有人冲着名气买书。但叶修本来就不是为了挣钱才写作的,他不缺钱,所以所谓的捞钱黄金时期,他不在乎。

  这种土豪的任性,说出来大概会让无数粉丝失望,也会让无数人想打死他吧。

  哈哈哈。

  

  晚饭叫了外卖。吃完饭叶修叫住准备回房间赶作业的卢瀚文:“明天我开车送你去学校。”

  卢瀚文愣了愣:“一起去吗?”

  “嗯。”叶修应道,“毕竟我家离学校还是有点距离的,你要是自己坐公交过去,得起一大早,公交车上还很挤。”

  卢瀚文兴奋得蹦到叶修边上:“那你也得早起吧,会不会太麻烦了!”

  叶修看着他一副“开心得不得了一点都不想拒绝”的表情,还强行客套,忍不住笑起来:“没事,我还担心我不早起叫你你会睡过头呢。下午放学也一起回来吧,我等你。”

  “啊。”听到最后这句话卢瀚文非但没有幸福得起飞,反而露出一点失落,“但是我放学还得训练,不能马上走。”

  “训练?”叶修挑挑眉。

  “嗯,篮球队的训练,每天放学两小时。”卢瀚文伸出手,用手指给叶修比了个“Y”。

  “你是校队的?”叶修更惊讶了,“你的身高……”

  “说明我技术好呀!”卢瀚文一点也不在意自己的身高问题,反而得意起来,“你要不要来看我训练?明天正好有个队内训练赛哦!”

  “听起来有点意思。”叶修笑道,“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评论(7)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