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平】阴差阳错03

防雷预警:

雷!雷!!雷!!!

注意!!!叶乐前任设定!!!

乐乐对叶神单箭头!!!

虐乐乐!!!

典型贵乱系列!!!

接受不了请点叉!!! 


03.

  从第三赛季到第五赛季,张佳乐和叶秋在一起快两年了。

  两年啊,不是两个月。大学生谈恋爱能坚持两个月都算很了不起的事了。

  孙哲平曾以为他们迟早会分手,现在却慢慢开始相信,或许他们真的能一直这样在一起。

  可是就在刚才,张佳乐捧着那杯凉透的绿茶,看着他特茫然地问:“大孙,你说,叶秋是不是根本就不喜欢我?”

  “他对你不好?”孙哲平一边倒水一边问。

  张佳乐摇了摇头。

  “他喜欢上其他人了?“

  张佳乐又摇了摇头。

  “那你说,”孙哲平把杯子磕在桌上,发出清脆的碰撞声,“他怎么不喜欢你了?”

 

  孙哲平曾认为叶秋是被张佳乐的死心眼感动了,才会答应和张佳乐在一起。

  这种情况下,很快就会分开了吧。

  他就是这么想的。

  没有人能长期忍受自己交往的对象冷冷淡淡,跟对待普通朋友一样对待自己。哪怕执着如张佳乐。

  也没有人能长期忍受和自己不喜欢的人在一起,哪怕温柔如叶秋。

 

  张佳乐延续着原有的习惯,每次和叶秋有什么进展,都事无巨细地分享给孙哲平听,也不管他这位亲爱的舍友到底想不想听,放闪光弹放得惨绝人寰,一点也不辜负他弹药师的身份。

  好在这人是孙哲平,对凡尘俗事不屑一顾的孙哲平。这要换个别只单身狗,大概听个几次就恨不得省去被闪光弹闪瞎的步骤,直接自戳双目以谢天下。

  其实张佳乐的心情也是可以理解的。刚刚和自己追求的对象交往,正是倾诉欲爆棚的时候,毕竟脱团狗秀恩爱放闪光弹乃其天性。偏偏在他的身边,除了孙哲平是知情人,没有其他人可以当他的树洞。所有的闪光弹都对着孙哲平一个人丢,不事无巨细才怪。

  孙哲平觉得很不可思议。

  张佳乐虽然总是边说边吐槽叶秋,吐槽他的邋遢他的嘲讽他的烟不离手他的糟糕品味,常常说着说着就气得满脸通红。但是孙哲平硬生生从他的描述中勾勒出了一个模范男友的形象。

  温柔的,细心的,体贴的,宠溺的。

  充满爱意的。

  他会在变天的时候用苏沐橙的手机给张佳乐发短信,提醒他记得带伞或者多穿几件衣服。

  他会算好日期下单,在张佳乐生日的时候让快递员把一箱的小蛋糕送上门。

  他会在嘉世主场对百花的时候,带着张佳乐去H市最好吃的小吃街吃夜宵。

  他会在张佳乐说想他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打开视频通话,哪怕当时已经是深夜,他还毫无形象地穿着睡衣顶着鸟窝头。

  他会在全明星赛的晚上和张佳乐一起出去散步,趁着周围没人的时候偷偷牵张佳乐的手。

 

  太不可思议了。

  孙哲平想。

  更不可思议的是,孙哲平竟然没有敷衍张佳乐,他真的好好地听了张佳乐不定期的情感之路节目,过程中不仅没有不耐烦到让张佳乐闭嘴,也没有左耳进右耳出。

  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孙哲平曾认为叶秋并不喜欢张佳乐,只是出于感动才答应和他在一起的。

  但是当初叶秋到底喜不喜欢张佳乐已经不重要了。

  他们在一起两年了。异地恋,还能坚持两年。

  日久还能生情呢。

 

  听到孙哲平的反问,张佳乐垂下视线,闷闷地喝了口茶。

  结果被难喝得皱起了脸。

  热茶凉透了,失了那份清香,口感也变得黏涩。没有令人回味的回甘,苦涩加倍。

  “我也不知道。”张佳乐苦着脸说,“我从来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你以前不是不在意这个吗?”孙哲平问。

  “是啊。”张佳乐喃喃地说,“当初我追他的时候想的就是,不管他喜不喜欢我,都没关系,只要我喜欢他就好了。他答应和我在一起,对我来说简直像做梦一样。在一起的时候那么快乐,我都觉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哪里还在乎他到底喜不喜欢我?”

  “所以?”

  张佳乐盯着手里的茶,讷讷地继续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我慢慢地开始想这个问题。和他在一起我很幸福,可是他呢?我不知道,我从来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好像从来都不会有情绪波动,永远那么淡定自若。在一起之后,好像都是他在纵容我宠着我,我什么遇到什么烦心事都跟他说,他也很耐心地听我讲,然后顺便吐个糟什么的逗我开心……可是他呢?他的事情我知道多少?他几乎不跟任何人讲自己的事情,在这一点上,我和其他人好像没有什么不同。”

  “你是觉得他还做得不够好?”孙哲平有点不耐烦了。

  “不是啊。”张佳乐慌乱地抬起头来反驳,“他怎么可能不好?他简直是世界上最好的男朋友了!可是……可是……”

  张佳乐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啊啊啊你不懂啊,就是因为他太好了太完美了!你明白吗?!这场恋爱里都是他在付出,他得到了什么吗?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他开心吗?他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在做那些恋人间的事情?!”

  孙哲平当然不懂,他只知道张佳乐已经混乱到语无伦次了。

  “所以我才想知道他喜不喜欢我啊,他如果根本不喜欢我……”张佳乐眨了眨眼,又低下了头,“那我真的……很心疼、也很对不起他。”

  所以说,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分开,感情不就应该这样?

  孙哲平很不能理解俩大老爷们谈恋爱怎么能腻歪成这样。

  张佳乐说完大概口渴了,又皱着脸喝了口那杯难喝的茶。孙哲平瞥了他的茶杯一眼,看到里面满满的茶,便说:“倒了重泡吧。”

  张佳乐摇了摇头,没倒。

  他皱着脸,把那杯苦茶一口一口喝完了。

————————————————————————

昨天的投票叶平1v1结局以14:9的票数获胜!

不用纠结要不要反悔真是太棒了(你滚

所以这篇文的结局确定是叶平1v1,叶乐BE了

心疼一下乐乐

接受不了的妹纸们可以弃文了

嘴上这么说着其实内心一点都不希望你们弃文啊QwQ妹纸们留下来吧……(尔康手

评论(59)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