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随手来一发】如果全职众人是食堂的大叔和阿姨们(4)

兴欣食堂


  兴欣食堂确实是一个新兴的食堂,不过因为开业一年就夺得业内每年一次的评比第一名,获得了时效一年的第一食堂称号,因而在业内闻名。


——————


乔一帆

  兴欣食堂最佳服务生,编号No.1

  温顺的眉眼和温和的笑容,温文尔雅的模样一直深受女性顾客们的喜爱。因为言行举止彬彬有礼,曾被人怀疑是有钱人家的少爷。

  常常收到来自御姐的调戏,被夸奖或者招架不住热情的时候会脸红。

  温和而不易生气的性格,和理性又偶尔比较强硬的安文逸搭档可以平息一切纷争。因此兴欣食堂几乎没有遇到过顾客闹事的事情,少有的发生过的那几次也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解决了,完全没有影响到正常营业。

  并不是喜欢吃糖,但是似乎总有人送他糖果。因此身边会常备奶糖,当有人送糖时会回赠奶糖以作交换。


外界相关传言

  兴欣食堂的一号服务生永远不会生气,并且具有令其他人在面对他的时候就无法发脾气的魔力。

  兴欣食堂的一号服务生是贵少爷来体验生活的。

  兴欣食堂的一号服务生可供调戏,如果成功让他脸红可以达成新成就。

  兴欣食堂的一号服务生喜欢吃糖,如果喜欢他可以给他送各种糖,会收到友谊☆回赠奶糖。



关于过去

  原微草食堂的小学徒,有一定天赋才被微草食堂收聘,但是在做帮厨学习时遇到了瓶颈,无论如何努力也难以进步,因而被同期招聘的学徒以及前辈们习惯性无视。只有同期小学徒中最优秀也最善良的高英杰始终注意着他。

  遇到叶修是叶修来微草食堂刺探军情找主厨大人王杰希玩的时候,因为有服务生请假人手不够而被派来充数,正好分配到给叶修上菜。

  理所当然地调戏聊了一下。

  而后叶修溜进厨房撞见正在跑腿帮厨的乔一帆,疑惑地拦住他问了句“你不是服务生吗?”但是还没来得及回答乔一帆就又被叫去跑腿了。直到听到主厨大人王杰希与叶修交谈的声音才又将注意力转移过来。

  王杰希:叶秋?你怎么在这里?

  叶修:多显而易见啊大眼,刺探军情呢!

  王杰希:……

  然后叶修就被主厨大人轰了出去。

  不好意思跑题了。

  所以乔一帆这才知道那个人就是原嘉世食堂大名鼎鼎的主厨。心情波涛汹涌了一整天(江波涛你不用看过来没人叫你),被敏锐的高英杰察觉到的时候全都糊弄了过去。晚上下班时心情才平复了一点点,却意外地在后门外的小巷里看到了叼着烟的叶修。

  叶修:诶,终于下班了,等了你老久啊。

  乔一帆:咦?咦?!大神等我吗?!!!不不不不好意思让你等了这么久!!!

  叶修:别紧张别紧张,其实我去隔壁游乐园(……)玩了一天才过来的。我就想和你说一句话而已。

  乔一帆:什什什么?!

  叶修:……你结巴?我记得你之前给我上菜的时候不结巴啊。

  乔一帆:不不不不结巴!

  叶修:好吧,不纠结这个。我只是想说,做服务生比做厨师更适合你。

  乔一帆:?!

  叶修:对顾客的需求察觉得很敏锐,很有大局观,安排上菜顺序的时候也不只是根据点菜顺序的吧?你负责的那个区域,没有一桌的客人是等了超过五分钟的,五分钟之内你一定会给他们上一道菜以便之后更好的等待。在帮厨的时候,虽然你只是一直在跑腿,不过同时有多件事要做,你总能根据紧急程度和所需时间排出最好的顺序,所以你虽然忙碌却并不手忙脚乱……应该是下意识的行为吧?你自己有察觉到吗?

  乔一帆:没……没有……我没注意过……

  叶修:哟,不结巴了?

  乔一帆:>/////<大大大大神!

  叶修:哦原来是间歇性结巴……没关系又不是做前台,做服务生应该影响不大。哦对了,不用叫我大神,怪别扭的。你和王杰希说说看吧,做服务生更适合你。我想说的就这些,先走啦。

  乔一帆:……(大神我真的不结巴……)

  

  不起眼的小学徒乔一帆当然没有和王杰希说话的机会,也没有敢提出要换工作。默默地挨到学徒期满,乔一帆对于没有被微草食堂招聘这件事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收拾好行李拿出自己之前费尽心力偷摸摸地得到的兴欣扁食店的联系方式,打给了叶修。叶修对于乔一帆的请求表示了惊讶,了解了详情之后果断地招呼他加入兴欣食堂。

  (叶修:艾玛,正缺人手呢,老天爷果然是爱我的。)

  于是,乔一帆和高英杰道了别之后,就义无反顾地奔向了新·康庄大道,在兴欣食堂里以服务生的身份大放光彩。



——————

  明明是个人简介却越写越长了Orzzzzzzzzzzz下周就要期中考了我简直在作死但是就是停不下来嘤嘤嘤QwQ

评论(1)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