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all】与他 过渡章05

过渡章05 迹


  张新杰坐在桌边,慢慢地翻看着手上的资料夹。长方形的会议桌上,三杯白瓷茶杯蒸腾着热气。其中有两杯被喝了几口,清透碧绿的茶水只余下四五分,惟有一杯仍是满满的,不曾被人动过。

  韩文清和林敬言坐在张新杰对面,一个板着脸双手十指交叉摆在桌上,一个正摆弄着自己的手机,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所以,”张新杰将手中的资料夹放下,推了下眼镜道,“你觉得那个突然冒出来的人是谁?”

  “他的能力很强,并且熟悉幽冥者,使用的是道法之力。”韩文清淡淡地说着。

  张新杰的手指轻轻敲了两下会议桌,露出一点思考的神情。

  他了解韩文清的性格,韩文清说很强,那这个人的水平一定远在平均值之上,甚至和韩文清差不多。

  用道法之力,那就该是人类修行者。顶尖的人类修行者也就那么几个,大多是跟他们这些人一个时候活下来的,共同经历过数百年的时间,想不熟悉都难。就算那个人藏了脸,从头到尾没有表露过身份,韩文清和林敬言也该有个推测才对。

  但是报告上并没有写这一个推断,张新杰便直接问:“你认为他是谁?”

  韩文清皱起眉,竟没有马上回答。

  这个反应让张新杰有些意外,他挑了挑眉:“你认不出来?”

  “我觉得他很像一个人,但是这不可能。”韩文清说,“所以我确实认不出他的真实身份。”

  张新杰思索片刻,道:“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

  韩文清用眼神示意他继续。

  “有个我们都不认识的世外高人出山了。”张新杰端起茶抿了一口,继续道,“否则无法解释。顶尖的修行者你不可能不认得。就算包括顶尖的妖族战士在内,也是如此。”

  韩文清皱着眉垂下视线,没有表露态度,似乎在思考这种可能性。张新杰也不催他。他对自己的推断很有自信,所以没有多想,而是将视线转向了一直在边上浑水摸鱼的林敬言。

  “老林,你在和谁发短信?”张新杰问。

  “张佳乐,我催他赶紧回来。”林敬言按着手机屏幕手指翻飞,抬起头对张新杰道,“副队,你知道吗,我问他跑哪去了这么久还没回来,他竟然说他去爬山了。”

  “哦。”张新杰不是很感兴趣地应了一声,“让他玩够了就赶紧回来,私自外出的帐还没跟他算。”

  林敬言笑了笑:“好,那我跟他说,在外面呆得越久罚得越重。”

  张新杰点点头,又把视线转回来,对韩文清道:“你还没有说,你觉得那个人像谁?”

  韩文清抬眼看向他,面无表情地说:“叶修。”

  张新杰怔了一下,像是不太相信自己听到的名字。他把手里的茶杯放回桌上,力道没控制好,发出一声清脆响亮的撞击声。

  他盯着韩文清,一字一顿地问:“你说谁?”

  韩文清对张新杰的反应倒也不意外,他正想再重复一遍,就听到林敬言惊呼了一声。

  “怎么了?”韩文清有些不耐烦地转过头。

  “张佳乐说他去爬那座最高的无名山了。”林敬言把手机推到会议桌中央,难掩语气里的震惊说,“他爬到了山顶,在山顶发现了这个。”

  韩文清和张新杰一起把目光移到了林敬言的手机屏幕上。

  那是一张从高空俯拍的照片,照片里是一座巨大的冰筑圆形祭坛,祭坛边缘对称分布五根高柱,满满雕刻着细致的图案和纹路,从这张照片上看不分明。祭坛的地面上也有一个巨大的法阵纹路,从高空俯拍可以看得很清楚完整,。

  整座祭坛晶莹剔透,在阳光下反射出瑰丽的光芒。

  张新杰端详了好一会儿,慢慢吸了一口气。

  “抱歉。”他抬起头对两人说,“这个法阵,我认不出。”

评论(23)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