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加粗的叶吹,炒鸡痴汉叶神,叶神苏破天际帅裂苍穹,叶攻不足自给自足,不写不看叶受文。
与逆家有不共戴天之仇,最恨踩我叶神捧其他人,对刘皓深恶痛绝,我男神是攻!攻!!攻!!!

【叶乐】福祸相依 相遇篇1-4

 @长宁  生日快乐!

本来是想应寿星要求写叶乐黄大三角的

但是我觉得我再写大三角,整个人都要变成一个大写的狗血了

所以还是算了……

maya_(:_」∠)_要按这每人生日我开一个坑的节奏……我会死的QwQ!!!


1.

  即将敲下本月书稿的最后一个标点时,张佳乐心中腾起一种不祥的预感。他大爆手速按下了保存键,这才施施然打下了句号。

  电脑屏幕瞬间黑了。

  张佳乐指着电脑仰天长笑:“小样!就这点手段,还想坑你乐爷我?!”

  他坐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截稿日前几日的疯狂赶稿让他全身的关节都变得艰涩。将全身都活动一遍后,张佳乐走到自家的总电闸处,打开盖子准备把跳闸的空气保险闸推回去,结果在他看到闸门的那一刻,他的手就停在了半空中。

  总闸上的每个开关都好好地呆在它原来的位置。

  张佳乐伸长胳膊,按下了门边的开关,客厅的灯随之亮起,又被他关上了。

  妈的。

  张佳乐冲回了自己的房间,检查插座时果然看到插座的指示灯亮着,表示处于通电状态。他狂按电脑主机的开机键,然而这台电脑一点面子都不给自己的主人,怎么按都黑着屏。

  张佳乐气得简直想把电脑砸了,站在原地喘了半天的气,最终是压下了怒火,坐到了床边。

  没有跳闸,不是停电,那就是电脑坏了。

  在截稿日的前一天,在他好不容易赶完稿的那一刻,坏了。

  按照张佳乐的经验,他的电脑送修后资料必然不保。

  张佳乐咬牙切齿,绞尽脑汁地想各种他能想到的脏话把这倒霉劲骂了一通。骂爽后他长叹一口气,伸手从自己的床头柜上拿过手机,拨通了自己编辑的电话。

 

2.

  张佳乐从小就倒霉。

  盼到自己最想看的动画片时就停电,过马路前一定正好绿灯跳成红灯,吃泡面十有八九没有调料包,热水器总是在他洗澡的时候坏掉,作业被同桌不小心塞书包里带走结果不得不重写一份……倒霉到一定程度,久而久之,张佳乐几乎都能料中自己会遇到什么事,并提前做好准备。

  这样的日子虽然麻烦点,但勉强还能过得下去。然而出乎意料的是,随着张佳乐渐渐长大,他的倒霉指数好像也在不断提升。乘车的话车子多半会半路抛锚,走路的话……那可能遇到的意外就太多了。张佳乐被逼得越发不喜出门,好在自己的工作也不怎么需要他出门,只要窝在家里对着电脑写小说就好。吃的喝的叫外卖送上来,需要什么东西就淘宝购物让快递送上门。这样的日子虽然苦闷,但好歹也过得下去。

  然而倒霉事件还在升级,这已经是张佳乐第三次因为意外丢失自己的稿件了。

  张佳乐的编辑因为他的缘故,也算是身经百战。什么奇葩的拖稿理由他都听张佳乐说过了,而且他知道张佳乐说的都是真的。真是又气愤又无奈。张佳乐嘱托他帮自己叫一个修电脑的人来,顺便带些稿纸和笔。

  一路倒霉一路长到24岁,张佳乐自认自己的意志得到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磨练,偶尔想想还能在心里自得一下。可不是嘛,这要是心理承受能力差一点的人,大概早受不了这种人生跳楼自杀了。

  而张佳乐不仅没有为此轻生,反而越发地较起劲来。在他保存前跳闸,那他就时时刻刻保存;在他交稿前搞坏电脑,那他就换用手稿。他心底憋着一口气,从小到大他就没放弃认输过。命运对他不公,那他就靠自己把他该得的东西夺回来。

 

3.

  门铃响起,张佳乐一边嘟囔着“来得这么快?”一边接了起来。

  从对讲机里传出一个男人慢悠悠的声音:“你叫的修电脑吗?”

  “哦,你来得挺快啊。”张佳乐按下了开门键,“门开了吗?”

  “开了开了。”男人笑呵呵地应道。

  张佳乐听着大铁门被拉开的声音,便把门铃挂了等人上门来。这时他忽然想起一件事,一脸震惊地将门铃再一次接通。

  没声音。

  他家的门铃早在一星期前就坏了,叫人来修也查不出问题,他已经过了很久用手机代替门铃的生活了。

  刚刚是怎么回事?正好那个人来用的时候门铃就好了?

  张佳乐百思不得其解。

 

4.

  防盗门被叩叩敲响,站在门边沉思的张佳乐如梦初醒。他打开内门,就看到一个背着大包、穿着简单的男人,叼着根烟站在门口,隔着防盗门的铁纱网对他挥了挥手。

  “修电脑的。”来人说,“介意我抽烟吗?”

  “哦哦,没事你抽吧。”张佳乐连忙把门打开。

  男人走进门,顺手将手里一叠的纸和笔塞给张佳乐:“你要的,帮你带了,等会儿算在修理费里。”

  “好好好,多谢了。”张佳乐关好门,捧着纸给男人指了下自己的卧室,“电脑在里面你修吧,我还得赶稿就不陪你了。”

  “成。”男人懒洋洋地应着,“你忙你的去吧。”

  于是张佳乐捧着纸拿着笔就窝到沙发里入定了,他想趁自己还没把稿子忘光,能赶回多少就赶多少。他倒也不怕修电脑的一个人做什么手脚,实在是他这一个死宅男的家里没什么值得被觊觎的东西。

  张佳乐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刚提起笔在纸上写下三段话,男人就从卧室里探出头来喊道:“喂喂。”

  “干嘛?!”赶稿中的张佳乐一触就炸,被男人一声呼喝打断了思路,怒气冲冲地就抬头瞪了过去。

  “你还没告诉我你电脑哪有问题呢。”男人说道。

  “我靠,我要知道它哪有问题还用得着你吗?!”张佳乐没好气地回道。

  “不是,你什么都不说,没个症状我怎么检查啊?”男人对客人的不配合表示很无奈。

  “它机子都开不开,这症状还用得着我说吗?!”张佳乐吐血。

  “啊?”男人诧异地说,“它能开机啊。”

  “什么?!”张佳乐比男人惊讶多了,他把笔丢下从沙发上跳起来,三两步窜进自己卧室,就看到书桌上的那台电脑亮着屏幕,正显示着他的电脑桌面。

  张佳乐扑过去,调出自己的稿子,打开一看,一字不差,只有最后一句话还差个句号。

  张佳乐大喜过望,连忙敲下句号就准备给编辑传过去。出人意料的事再次发生了,当张佳乐敲下那个句号的时候,电脑屏幕又一次黑了。

  “卧槽!”张佳乐呆了,他转过头来看叼着烟的男人,“这怎么回事?”

  男人摸了摸鼻子,凑过去按下开机键。电脑正常启动。他循着张佳乐先前的路径,打开了书稿,在最后敲下个句号,点击保存。

  完成。

  张佳乐呆呆地望了一会儿电脑,又把头扭过来,继续呆呆地望着男人。

  “咳。”男人把叼在嘴里的烟拿下来,整理了下思绪,“那什么,我叫叶修。”

  “哦,我叫张佳乐。”张佳乐下意识地应了句,才反应过来,“不对啊,你还没说这电脑怎么回事呢!突然自我介绍做什么?”

  “这要解释起来有点麻烦。”叶修一说到麻烦就毫不掩饰地露出嫌麻烦的表情。他把烟掐了,坐到书桌前的椅子上,一脸严肃地说:“你听说过福祸双神吗?”

评论(38)
热度(1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